Saturday, May 15, 2010

free-freelance


這陣子都在家休養生息, 零壓力的生活真的爽歪歪. 當然, 可以選擇的話, 我還是希望每天健康地上班. 替朋友做了好些 free-freelance, 到我有足夠 network 時全職 freelance 就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. 不過我這種又要安全感, 自律性又低的小朋友, 還是去看老闆臉色做人比較適合.

友人負能量小公主知道我在家休息 (aka 無聊), 找我去她公司做臨時工. 我固然十萬個不願意和 mean 爆的負能量小公主共事, 給公司知道我 sick leave 去打第份工肯定無慮即決把我裁掉. 講了這麼多, 其實最後給負能量小公主找來朋友的學妹的細妹 close the deal. 傻傻的我應該收她服務費才對.

幾許朋友都在找工作 (這幾乎是年終無休的活動). 男童給我她的 email login, 看 job ad, 改 CV, submit application 背後操作的人是我, 完全是一條龍服務. 這次我學乖了, 已經知會當事人我的收費模式, 呵呵.

背影都會做戲的友忽然傳來我最討厭的工作 - 翻。譯. 文件內容詭異, "沒名沒姓的靈魂,終於要將孟婆酒一乾而盡嗎?" / "你趕住去投胎呀?", 十分爆. 還是限我在當天譯好, 哼.

偶爾做些與平日不同的事挺好玩, 可以了解和參與這個社會發生的事. 不過, 現在的我要開始讀書準備考試啦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