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5, 2009

thank you for smoking


平安夜, 對著變成行人路專用區的彌敦道, 我和美環站在街角抽煙. 上次點起香煙已經是去年的事, 自小在家人的薰陶下, 拿起香煙還真像個資深煙民.

在這個七百萬人口的城市, 一根煙的時間足夠遇上很多人.

剛擦打火機, 就和帶著一家大小看燈飾的金絲貓經理碰個正著. 他眼見平日很單純我的拿著香煙, 先蓋著年幼子女的眼睛, 內疚地問是否工作壓力過大. 我吐了口煙, 回答他說: 是你一手造成的.

接著是和女朋友手牽手的丁丁, 我們用眼神說 hello. 回家後, 收到他的短訊 "你做了我一直想做的. 今晚的你和平日不一樣." 在他眼中, 我一直是個頭腦簡單的 lucky bitch.

最後, 是眉宇間充滿朝氣的你. 你來到我的跟前, 說 merry christmas, 仍是一臉的美好和正面. 我們站著沒有說話, 安靜地讓 single child's head talks to each other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